靚女阿杜

喜欢谁就写谁 花心写手^ ^
放过我吧🙏不想再被抄袭了

【九玉】何事秋风悲画扇2⃣️

                          第二章

等玉檀请了大夫到家时,弟弟跟额娘还躺在床榻上,时不时的一阵咳嗽。妹妹见她回来了,赶紧跑上前去,噙着眼泪抽抽搭搭的。

待大夫试了脉象,大笔一挥在纸上写下药方子,又嘱咐玉檀一些注意事项。当她将那锭求来的银子递给大夫的时候,大夫连忙摆摆手。

“姑娘莫要如此,是九爷吩咐老夫来给姑娘一家看病的。”

“九爷是谁啊。”此时的玉檀还不知,那位施舍给她钱财的公子就是九爷。

“姑娘你糊涂啊,就是刚才在路上施舍给你钱财的那位爷啊,他可是当今皇上与宜妃娘娘的儿子,九阿哥。”

玉檀没想到,这位公子竟是这等的尊贵身份,怪不得他不曾显现样貌,只是坐在轿子上半遮面的样子。

“九爷说了,让我把姑娘一家都治好才行,不然就要了老夫的脑袋哟,而且钱也不准老夫收,说是收一次就砍断一根手指头。”

天哪,这个九爷可真狠。

“所以姑娘就别为难我了,权当我救济你们了。”

“玉檀在此谢过先生了。”又向大夫磕了几个头。

大夫将她扶起,看似坚强的她却是瘦瘦小小,衣服上的补丁不知道已经缝了几次了。

“姑娘最应该谢的是九爷,行了,照顾好你的额娘跟弟弟,我要向九爷复命了。”

“先生慢走。”

 

此时的胤禟正在嫡福晋董鄂氏的房中喝茶,札坤在门外传报,说是给那丫头请的大夫来复命了。

“让他进来。”声音依旧是懒散而又清冷。

在一旁的董鄂氏瞧了胤禟一眼,慢慢悠悠的说道“爷,恕臣妾多嘴,刚刚说的这丫头,是谁啊。”

“刚刚回府途中施舍的一个小丫头罢了,她家族败落,阿玛刚去世,额娘与弟弟有病了,我看她可怜,就找了一个大夫给她治病。”

“爷真是菩萨心肠,臣妾望尘莫及。”

董鄂氏知道,这小丫头定是有别的用处,不然九爷不能这么上心。至于到底什么用处,如果自己接着问下去,定是讨他不快,还是安分守己好了。

 

“小人参见九爷。”

“情况如何,能否治好?”他漫不经心的说道,随手拿起桌子上精致的茶杯把玩着。

“按照九爷的吩咐,已经在调理了。小孩子体质好,服了药就能痊愈,大人的话,有些麻烦,再加上之前情绪波动大,已有些伤及元气了。”

“废物。我还是那句话,治不好,你的脑袋就得搬家。”

“九……九爷饶命,小的一定尽全力治好他们。”

“记住你说的话。”

评论(1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