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女阿杜

喜欢谁就写谁 花心写手^ ^
放过我吧🙏不想再被抄袭了

【九玉】何事秋风悲画扇1⃣️

第一章 初遇

康熙四十年,国泰民安,百姓们安居乐业,乐得其所。

这一年,胤禟整整十八岁。

也是在这一年,他遇到了那个不顾一切去拦他马车的小女孩,谁料余生全部的温柔都给了的人。

这天胤禟心情大好,同皇阿玛额娘在翊坤宫用完了午膳,还说了一些体己话。额娘今天看起来高兴极了,尤其是听到皇阿玛多次夸自己,眼角的细纹都要藏不住了。说起来皇阿玛还要带着额娘出宫私访去,胤禟请安过后就离开了。

车夫早已牵好马车在宫外等着,看胤禟漫步走来,撩起帘子,胤禟扶着他的肩膀进了轿子。

“爷今儿这么高兴,定是皇上又夸奖爷了。”

“新来的?”

“回爷的话,小人是扎坤大人推荐来的。”

“札坤没教过你吗?乱揣测主子的心意可是要乱棍打死的。”

车夫慌了,脸瞬间失了色,跪在地上直磕响头求饶,他知道这位九爷可是众皇子当中不好惹的且脾气最差的一个,还是留住自己的这条小命要紧。

“行了,起来吧。你只能谢爷今儿的好心情。”

“谢九爷!谢九爷!”

 

玉檀刚从表叔家碰壁回来,在街头上六神无主的走着。她不想额娘也离她而去,弟弟妹妹们还在家中等她回去呢,一切重担全都压在了这个还刚刚10岁的小女孩身上。她不解,为什么现在亲戚见到她就跟见到瘟神一样,宁愿不管亲情也要绕道而走。阿玛还在的时候,也是他们,为了利益整日的往自家府上送礼。

果然长贫无亲戚。

 

胤禟靠在窗边小憩片刻,脑子里正在盘算自己最近新做的一笔生意到底要如何才能使自己利益最大化,只有这样,才对八哥有利,也是对自己有利。

他完全没料到接下来发生的一切。

奔波了这么长时间,车夫也想趁胤禟闭眼休息的时候打个盹儿,却没看到正在走来的玉檀。等他拉紧缰绳的时候,玉檀已经被撞倒在地了。

“你找死啊!你知道你拦的是谁的车吗!”

车夫举起鞭子来就要抽她,却被胤禟拦住。

他的声音还是依旧的懒散,挑开帘子的手生的极为好看,无名指的红玛瑙戒指在阳光下清澈透亮,小指的银色指环更是将手指都显得极为修长。

玉檀有些看呆了。

“一个小丫头,冲撞了就冲撞吧。你个狗奴才,自个儿不留神,出了事儿就急着找人顶罪,你说你该不该死?”

“九爷饶命,小的该死。”

玉檀不知此时被什么迷了心窍,竟开口向他索要银子。

“求求你,给我点银子吧,求求你了。”

胤禟被她提起了兴趣,他隔着薄薄的帘子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女孩正跪在地上磕着头求他施舍钱财呢。他实在是好奇,到底是经历了什么,连他爱新觉罗•胤禟的钱都敢要。

“有点儿意思,我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有人敢这么直接找我讨银子。你倒是说说看,我为什么要给你银子?”

“我......我要给我额娘和弟弟看病。”

 

“我又不是开济善堂的,有人生病,干我何事?”

 

“如...如果公子肯给我银子,我愿为奴为婢,终身伺候公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胤禟笑了笑。

 

“我府里别的或许有短缺,就是不缺奴才。”

 

“我...我能干的!我很能干的!即使是我不能干的,我也能学!”

 

“我府里能做事儿的能人很多,走吧。”胤禟将帘子合上,吩咐车夫回府。

玉檀不顾一切的冲上去,使劲抓着马车不松手,她希望这位公子能留下她,即使是做最低贱的奴婢,只要能拿到钱能给额娘看病。

“我求求你,求求你别走,给我点银子吧,求求你,求求你!”

车夫想推开她,没想到她却越抓越紧。

她自己都没想到为什么当时会有这么大的勇气。

“求求你,停一停啊,求求你......”

车夫开始用鞭子抽她,突然一个急刹车,玉檀撞到马车轮子上,被弹到地上。

胤禟有些于心不忍,吩咐停车。

他掀开帘子,见玉檀躺在地下,吃痛的摸着刚刚擦伤的胳膊肘。

“多大啦?”

“十岁。”

“好丫头,值得我的银子。”拿出银票递给车夫,又吩咐车夫把身上的碎银也给玉檀。

此时的玉檀脸上才有了笑模样。

“嗯,给你。”她将手里的银票递给胤禟,被胤禟拒绝。

“这银子是给你的,银票也是给你的,待会儿你肯定要赶回去请大夫,你一个小丫头,这么大的银票,一时无法找到地方兑换,就全收下吧。”

“谢谢公子。”

“好!行事干脆利索。”

玉檀刚想离开赶回去,胤禟喊她回来。

她正想还有什么事,从马车上扔下来一件袍子,玉檀拿起来,这件定是上等货,她见都没见过。

“把它裹上,走吧。”说罢马车疾驰,不一会儿就消失在街头。

评论(26)

热度(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