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女阿杜

喜欢谁就写谁 花心写手^ ^
放过我吧🙏不想再被抄袭了

【蒋峰x原创女主】你是我永远逃不掉的大狗狗(1)

先浅尝一下 我来看看大家的反应跟接受程度

/大狼狗🐕x小白兔🐇/刑警x公司职员/

不喜勿入


晚上9点半,北江分局的灯依旧亮着。


一个在忙着写自己的述职报告,肚子里本来就没几滴墨水还在斟酌着怎么用词才能稍显文才;有个大冤种下属帮着上级写结案报告,写了撕撕了写,无限死循环。


而沈翊今天早早地就下班了。他刚锁好门准备往外走,就看到蒋峰在桌前埋头苦干,又习惯性往杜城的办公室望了望。


果然忙着呢。


“真刻苦。”他边笑边摇头,顺手从一旁的桌子上拿了两杯茶咖,用热水冲开先给蒋峰端过去。


蒋峰还在痛苦的结案报告中挣扎,完全没意识到此时沈翊已经端着咖啡在他背后。沈翊也不想打扰他,只是轻轻将咖啡放在蒋峰的旁边,他这才回过神来。


“唉哟,我说什么东西这么香呢。”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大口,是他喜欢的味道,沈翊是真的心细。


“但是你走路怎么没声音啊?差点吓着我。”


“是你太投入了。”沈翊笑笑。


“你继续,我给杜城端过去。”


可能是咖啡起作用了,他觉得自己清醒了些,准备继续奋战到底,而此时一通电话打进来。

 

“您好,北江分局刑侦队。”

 

“好的,我们马上过去。”他放下电话即刻跑到杜城办公室。


“城队,刚接到电话,北江市某房地产集团发生爆炸,现场五死三伤。”

 

杜城听完立刻放下手中的材料,一把搂起凳子上的外套。


“通知大家,来活儿了。”



 

我自己一个人坐在公司门口的石阶上,浑身发抖。看着眼前只剩一副框架的公司,我是怎么也想不到,这种事情能发生在我身上。



 

没过多久,刑侦队的警察来了。带头的是个又高又壮的男人,从别人口中得知他叫杜城,跟我还是本家同姓。他看起来不苟言笑,机械化地按照流程询问我。

 


“叫什么名字。”


“杜小冉。”


“你是这家公司的职员吗?”

 

“是....”

 

“发生爆炸前你在干什么?”

 

“我....我家里的钥匙放在桌子上了,回来取钥匙。”

 

“回来的路上碰见过什么人?回公司的时候有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

 

杜城的问题像机关枪朝我袭来,由于过度惊吓导致这些我都不记得了,大脑一片空白。

 

“城队,人家一个小姑娘刚受了惊吓,你好歹让人家先缓缓再说。”他身旁一个穿着灰色卫衣的警察说道,边说边从自己胸前的小包里掏出一张纸,递到我面前。

 

“擦擦眼泪,风这么大容易把脸皴着。”


等我回过神来,纸已经在我面前了,抬起头就对上他的笑容。

 

“谢谢你。”




而杜城显得有点不耐烦。



以他的角度来看,目前就我这种精神状态,根本找不到任何的突破口。倒不如去何溶月那儿碰碰,说不定还能从现场的碎片里提取出什么信息。


“蒋峰,你看好她,我去何法医那儿看看什么情况。等会儿沈翊来了你让他直接找我。”


“行,城队。”


杜城又看了一眼目光呆滞的我,没说什么,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作为一名专业的警察,他知道,在受害人情绪波动的情况下是不应该进行审问工作的,刚才也许是自己太冲动了。



“你要不要喝点水?”蒋峰试探性地问我,见我点了点头,把手上的矿泉水拧开递过来。


“我们城队就这样,他没恶意,你别放在心上。”


“没事,也是我没用。”我环抱着腿,心里无数的负罪感扑面袭来。


“你可别这样说,大多数人在遇到突发的的危险时,内心都是极度恐慌的,会导致思绪混乱等一系列后遗症,你这种情况再正常不过了。以前我还碰到过被吓到尿裤子的呢。”


我突然忍不住笑出声来,他见我笑了,自己也哈哈笑起来。


一时我竟觉得,他笑起来很好看,很治愈。


“谢谢你,蒋警官。”我小声地说,被他听到了。


“不要谢啦,保护你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职责,这都是身为一个人民警察应该做的。”



后来他说外面风大,要我去车上暖和暖和,等会一起回局里做笔录。与此同时,有一个身穿浅蓝衬衫,背着斜挎包的男人匆匆往这边赶来。


蒋峰一看到他,态度就有些不大对,有点阴阳怪气的。


“我说沈老师,您再晚点天可就要亮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临走前张局又找我,所以才耽误了这么久。”他说话很温柔,边笑边解释着。然后又注意到一旁的我,从蒋峰口中得知我就是那个受害人。


他慢慢走到我身边,轻轻对我说道。


“杜小姐,地上凉,长时间坐着对女孩子不好。车上有暖风,我再让蒋峰给你买点吃的,等会儿跟我们一起回局里,好吗?”


我抬头看向他,长相跟声音一样温柔,不同于蒋峰跟杜城。他肤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眼睛笑成了月牙状,像极了小时候邻家的大哥哥。


“嗯。”我点点头,他刚要伸手把我扶起来,蒋峰一下子挡在中间,抢在他面前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


“城队说了,要你赶紧去何法医那儿,她现在是我重点保护的对象,就不麻烦沈老师你了,快去吧。”


沈翊没反驳他,只是低头笑了笑,撂下一句“去给她买点吃的”后就去何法医那边了。他把我送上车后就跑去便利店给我买了关东煮,捎带又给自己买了份三明治,正好撞上回来的杜城跟沈翊。


“上车,她现在是你重点监控对象,不排除有嫌疑,回去立马给她做笔录。”


评论(52)

热度(4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